宛安

前几天和老师吃饭,
老师说,既然你和你对象将来都在广东,那你俩赶紧在读研的时候把婚结了吧。
我笑着说,还远着呢,怎么说的准...
老师说,也就三年时间,如果你连未来三年都无法掌握,那漫漫人生你又怎么掌握呢?
我低头没说话。
其实也是。但我为什么要去掌握呢?
人不是机器,很难在规定的时间抵达预设的地点,再在规定的时间出发
这两年,我给自己规划了战线,
如期地考下了证书,如期地做了科研,甚至提前把研究生确定了下来
一切都按照我预设的轨迹抵达了,但回头想想,其实挺没劲的
屡遭挫折的人羡慕你一路称心如意,
但太过顺利了又会觉得没什么值得回忆。
人其实挺矛盾的
尤其是在这个二十多岁年华里,
在这个充满变数和机遇的年纪,
总是希望能够偶尔离开自己的轨迹,
去看看生活给你带来了什么样的惊喜

评论